Book: 辭職就好了 高坂勝 著


書:
辭職就好了
減速生活,給窮忙族的樂活提案

高坂勝 著
簡嘉潁,呂仙儀 譯

這本書是我的前老闆介紹的。去年我剛從沖繩打工換宿回來,因為有些事情我到舊公司一趟時跟他聊了一下。剛好說起我過後想要的生活時,他提到這本書的概念,說可能對我有用。

我沒有立刻把這本書找出來讀,因為那時還在忙着重啟麵包烘焙的工作。到了今年年頭在逛書店時突然想起這本書,不過書店沒存貨,就上網下訂了。

結果沒想到突發的行動管制令,兩個多月後才收到書。

作者寫得很淺白易懂,有點像在讀朋友的來信,很隨性。
從他畢業後就業,忙(盲)碌了十年,發現好像哪裡不對,檢討後終於辭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他用了幾年的時間去累積經驗後開了自己的小酒吧,然後從週休二日到週休三日,從不會下廚到學會下田,過自給自足的生活。以前從不關心時事的他,到後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及反資本主義外,還支持有機小農也為社區做了些改變。

他的生活方式和原則是我嚮往和贊成的。也讓我可以繼續過我想要的日子,而不用在意非要過得像別人一樣的生活。我不想一味忙着賺錢花錢,過糊糊塗塗的人生。



作者也寫了另外一本書《經濟不成長時代的新生活提案》,會把它找來讀一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