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记好日遇好人

2012年4月26日  大晴天


今天遇见了两位可爱的年轻人。


第一位是大书局里的小男生。我向他询问一本台湾进口的杂志,因为我兜了好几圈都找不到。
他立刻起身带我到食谱部,找了一阵子好像没有货,再回到座位查电脑里的资料。结果他发现只有第7刊,我要的咖啡主题是第8刊,还没有进货。
不过他提议我下订单,他们可以帮我带进来。想了想觉得没必要,我也懒得特地来这里取货,就算了。


正当我在看着其他书籍时,他拿着一本杂志跑过来,说找到了。因为他后来查到电脑的资料输入的是主题“咖啡”,而不是杂志的本名“好吃”。他还一直不好意思跟我说对不起,我也一直说没关系,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他的用心,让我此行有所收获。 :)


第二位是在咖啡馆里当咖啡师的小女生。她帮我点餐,还推荐了mushroom&pesto panini。正合我意,我说好,再加cappuccino。
傍晚了,店里的客人除了另外一桌,就只有我坐在吧台前。一开始我问了她一些问题,一问一答后开始交流起来。
她真的很年轻,才二十一。学院毕业后经教授介绍就打这份工,从完全不懂咖啡到今天可以泡咖啡给我喝,才半年的时间。
我问她喜欢这份工吗?她说喜欢,工作蛮开心,而且刚通过老板的测验,现在学着烘咖啡豆。
但她也透露父母对她这份工稍有微言,我很鸡婆的跟她说开心就好。
她还对我一个人来用餐感到好奇,直说她没试过~


就因为遇到这两位那么可爱的人,感觉到他们对工作的积极,也应该有着对生活的热诚,
我今天真的很开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