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食育小学堂-陈惠雯著


"...现在大多数有孩子的家庭,每当外食,父母就会问孩子:你们想吃什么?然后听从孩子的意见,即使孩子选择要去提供垃圾食物的餐厅,父母为了让孩子高兴,还是会带着孩子一起到速食店,然后开心的用餐,想为孩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十二岁以前的孩子,会把常吃的味道,当作‘妈妈的味道’记忆下来。长大以后,他自然也会很喜欢到这些速食店...从此若不吃重口味的东西,就觉得不好吃或不过瘾。”

-摘自食育小学堂,陈惠雯著。

这两小段太重要了,非分享不可。
好书一本,推荐。


看了这本借来的书后感触良多,因为发现身边的一些朋友很爱吃快餐,有的也常常带孩子去快餐店用餐。有时候我想多口劝说少吃点,但觉得自己好像鸡婆了。
因为这本书是朋友从台湾买回来的,我想在本地书局找一找再买下来,借或送给朋友。


也很感恩我的父母并没有常让我们吃快餐,所以我们也没养成习惯。


父母是孩子们的榜样,饮食习惯也是从家里培养出来的。

Comments

  1. 嗨Chiariyees,

    好有同感,我也是到了新加坡才开始体会父母对饮食的坚持。现代人都爱以麻烦作为借口,什么事都用钱来解决问题(都是“钱”在作怪)。真惭愧~想当年,我也是“怕麻烦的一份子啊(社会的不良示范)。虽然,现在有改进但还是偶尔有“怕麻烦”的心,谢谢妳的提醒!^_^

    農家女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农家女,

      很开心可以帮忙‘提醒’,我很乐意!
      我觉得你做得很好了(是素食者吧?)。

      我也在学习当中,希望也可以影响身边的人~ :)

      Delete
    2. 嗨Chiariyees,

      现在想到做菜就会把“麻烦”暂时抛在一边(对,我是草食动物:D)

      很难让别人理解其实自己动手做菜也是跟家人和朋友促进感情的好方法。重点不在于“菜”有没有符合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而是准备的过程中的那一份爱心和心意。换句话说,世上没有不会做菜的男/女人,只有懒男/女人(美丽有寿命,爱心没有寿命!)一起加油吧~!

      Delete
    3. 是咯,心意很重要。
      大家一起加油吧! :)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